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辽宁

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大提升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9-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新抚区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为推进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对大气污染突出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将全面治理与重点整改相结合,真抓真改促进空气质量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8月,新抚区委、区政府召开的常委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围绕本次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专题研究部署了大气污染整治重点工作。并制定下发《新抚区2021年城区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此次行动范围,包括城区各类施工工地和道路、工业企业物料堆存、裸露地面等各类扬尘污染源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并组织各街道(乡)全面梳理、排查区域内扬尘污染源,重点对榆林地区的各类大气污染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实行动态管理,完成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同时,对千金路明骏峰景二期工程项目、中央大街大酒店工程项目、东一路东方新天地工程项目等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是否设置围挡、是否采取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的装置、施工现场出入口处是否铺设硬质路面、建筑物料是否有效覆盖等有效防尘措施进行全面排查。对不符合防尘标准的建筑工地、施工现场,下达相应法律文书,责令其改正。针对华海物流配载中心场区及出入口硬质路面破损严重问题,执法部门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按照规定立即铺设硬质路面。并对未达到施工标准的建筑工地整改进度进行持续跟踪,确保整改到位。

为有效遏制运输车辆道路遗撒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对全区范围内各类社会煤场、堆场、料场进行排查。同时,对全区范围内渣土车辆运输遗撒、泄露污染路面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要求区内主要运输单位建立运输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和相关措施,使用合规车辆,加强对车辆、人员管理,对车辆运输出现遗撒、泄露、载货超过车箱栏板、未苫盖等行为进行查处;对车辆运输出现泄露、遗撒污染路面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并第一时间责令责任单位或责任人对造脏路面进行清理,消除影响。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违章车辆车70车次次,责令改正70车次,累计处罚金额167500元。

下一步,新抚区将继续聚焦影响群众生活的突出扬尘污染问题,狠抓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强有力的举措、更严格的管理手段,全力排查整治扬尘污染问题,着力提升扬尘精细化管控水平,有效降低扬尘污染,进一步提升全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