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百日攻坚

抚顺市积极开展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10-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2021年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百日攻坚行动”,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以王普森副局长、曲强副局长、柴洪涛副局长、耿延军副局长为组长的“百日攻坚”帮扶督查组,主要负责以各区国家空气站点为中心,对工业源、扬尘源、低矮面源、机动车污染源、秸秆焚烧及重污染天气应对进行督查,通过实地检查和无人机航拍相结合方式,形成问题清单,督促城区政府加速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1年10月24日,根据局党组工作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帮扶督查组对四个城区开展帮扶督查。重点对照站点周边污染源清单、扬尘整治清单、重点工业企业进行抽查检查,并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拍摄。

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在线监控设施存在仪器损坏及更好记录不完善问题;鞍山路、演武煤炭市场等重点区域扬尘问题严重,存在大量未覆盖煤堆、料堆,沿途道路遗撒严重,过往车辆行驶尘土飞扬;鞍山路、高山路等路段大量柴油货车行使,时有车辆“冒黑烟”问题发生。空气站点周边餐饮企业大多数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直排问题突出,部分个体商户小炉子生火取暖,散煤污染严重。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执法机构将对重点工业污染源、煤场、料场扬尘、柴油货车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超标、违法问题依法予以处罚。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移送至区政府进行整改,跟踪整改进展,及时通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