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百日攻坚

工作动态(六)抚顺市危废工作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2-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认真落实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以及省市“百日攻坚”方案等,2月2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柴洪涛带领工业科再次来到抚顺铝业有限公司进行危险废物风险隐患排查。抚顺铝业有限公司电解铝生产系统350KA系列、200KA系列分别于2015年8月、2015年10月全部停产,并于2016至2018年全部进行拆除,共产生大修渣约25900吨,目前贮存在该公司危废暂存库中。

 

 

       柴洪涛副局长要求抚顺铝业认真做好大修渣的安全贮存,同时尽快制定计划妥善处置大修渣,确保我市生态环境安全。抚顺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蒲铭表示目前中铝集团旗下的郑州研究院研制的大修渣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技术已在中铝集团旗下包头铝业、兰州铝业等单位进行工业实验,目前该大修渣无害化处理设施正在进行相关验收,待通过验收后,抚顺铝业有限公司计划在1到2年内采用成熟的、无次生风险的技术或通过中铝集团内部对电解槽大修渣进行资源化、无害化处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