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上办事 / 办事指南

抚顺市生态环境局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填报步骤教程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3-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目前,全市现有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排污单位要牢固树立“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主体责任意识,按照排污许可证载明许可事项,开展自行监测、记录台账、信息公开、填报并提交执行报告,履行依法排污的主体责任。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排污单位应当按照排污许可证规定的内容、频次和时间要求,向审批部门提交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如实报告污染物排放行为、排放浓度、排放量等。排污许可证有效期内发生停产的,排污单位应当在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中如实报告污染物排放变化情况并说明原因。”第三十七条“违反本条例规定,排污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每次5千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法律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一)未建立环境管理台账记录制度,或者未按照排污许可证规定记录;(二)未如实记录主要生产设施及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或者污染物排放浓度、排放量;(三)未按照排污许可证规定提交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四)未如实报告污染物排放行为或者污染物排放浓度、排放量。

为服务排污单位台账记录及排污许可执行报告填报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制作了填报步骤,需要提交执行报告的单位可以学习参考。

 

         1.登录全国排污许可证信息管理平台-公开端

    http://permit.mee.gov.cn/permitExt/defaults/default-index!getInformation.action

 

 

   2.点击网上申报  

 


 

   3.输入企业申报排污许可证时使用的账号和密码(如果忘记账号和密码点击找回账号和密码进行找回)

 


 

 

           4.进入后点击执行报告(企业执行报告的频次和提交时间在排污许可证副本第一册第六项环境管理要求中有记载)

 


        5.选择需要的报告形式进入

 


 

          6.点击新增按钮,选择报告的类型和时间

 


 

         7.选择执行报告类型和报告周期

 


 

   8.点击编辑,出现执行报告的全部表格,按照企业执行情况进行填写。

 

 

9.停产的企业在小结或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处写明停产的时间及原因

 

 

 

10.最后点击提交 完成执行报告上报

 

11. 执行报告中详细的内容填写可参考以下链接的视频教程

                    

                       http://sthj.tj.gov.cn/ZWXX808/SPXW9224/202103/t20210316_5385798.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