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突发环境事件

抚顺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深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做好2022年我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突发环境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维护社会稳定,4月27日,抚顺市生态环境召开了“深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明军同志到会并作讲话,市局班子成员,各分局、机关科室、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21”东航飞行事故发生后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和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解读了《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抚顺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性文件,对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环境信访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确定了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职责分工。2022年,市生态环境局将围绕危险废物、尾矿库、危化品、重金属、垃圾填埋场和矿山、水源保护区、重要环保设施企业等方面,督促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法检查,完善联动机制,扎实推进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针对薄弱环节,聚焦主要矛盾,立足解决重大问题。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消除影响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隐患苗头,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安全风险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