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领域 / 水污染防治

我市开展秋季河流断面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保障2022年全市河流水质稳定达标,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开展2022年秋季抚顺市重点河流、重点区域专项检查。将组织各县区政府针对辖区内的河流考核断面开展专项排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市生态环境局成立4个秋季河流督查检查工作小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对各县区检查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检查时间是从9月20日起至10月下旬,检查内容包括河道内是否存在污水直排情况。河道内是否存在生活垃圾随意堆放情况。河道内是否存在畜禽粪污堆放情况。断面所在河流水质是否存在浑浊、发臭情况。河岸周边污水泵站、观察井是否存在溢流现象。河道内是否存在工业残土堆放情况。河道周边上是否存在堆积物。检查中各河流督查检查组重点针对新建排污口、垃圾堆积、泵站溢流等问题,要求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截至目前,抚顺市共有省以上考核断面21个,其中国考断面15个、省考核断6个。国、省各考核断面1—8月份平均水质均实现达标,全省水质排名第三位,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