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领域 / 生态环保督察

抚顺市第二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拟销号群众举报问题查处情况公示第五批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答复举报人情况(选填)

1

LN2020LD0826FS46

LN2020LD0826FS49

LN2020LD0826FS58

LN2020LD0828FS11

LN2020LD0908FS15

多年来,石化二厂、大乙烯、小乙烯等化工厂经常排放气体,异味严重扰民。

东洲区

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1.石油二厂:共有大气排放口25个,其中国控源排放口3个,已安装在线监控系统且运行正常,2020年以来没有超标情况发生;其余22个排放口、拱顶罐呼吸口、罐区和厂界大气特征污染物均委托第三方公司每(月)季度进行了监测,没有超标情况发生。

2.乙烯化工厂:共有大气排放口15个,其中污水处理厂VOCs处理装置出口安装了在线监控系统且运行正常,没有超标情况发生。其余14个排放口、罐区和厂界均委托第三方公司每(月)季度进行了监测,没有超标情况发生。2020年7月13日,火炬排放大量黑烟并伴有异味,抚顺市生态环境局对此下达了20万行政处罚及行政处罚告知书。

3.烯烃厂:共有大气排放口30个,其中废水处理场VOCs处理装置出口安装了在线监控系统且运行正常,没有超标情况发生。其余29个排放口、罐区和厂界委托第三方公司每月(季度)进行了监测,没有超标情况发生。以上3家企业在现场检查过程中,确实存在少量异味,但未超过标准。

部分属实

1.  石油二厂:异味区域主要集中在硫酸车间、蒸馏一车间、净水车间、苯乙烯车间内,为彻底消除全厂异味,企业开展了硫酸车间酸性水汽提装置异味,净水车间异味、蒸馏一车间异味治理等项目,制定了各处异味治理的整改方案。通过整改,基本上解决了全厂存在的异味问题。

2.  乙烯化工厂开展了多个异味治理项目,分别为乙烯化工厂污水处理系统VOCs治理项目,火炬在线流量监测设施、安装密闭采样器,环保在线监测隐患治理项目,环氧乙烷装置VOCs治理项目,车间异味治理项目,总投资约9100万元。

3.烯烃厂:共开展了5项vocs及异味治理项目,分别为:抚顺石化公司储运系统vocs治理项目、抚顺石化公司化工系统环保监测隐患治理项目、烯烃厂异味治理项目、抚顺石化公司烯烃厂净水车间vocs处理项目、烯烃厂密闭采样器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01亿元。


2

LN2020LD0829FS07

LN2020LD0901FS09

2017年至今,石油二厂厂区内西侧的冷却塔,夜间长期偷排偷放有毒有异味的废气,引起附近居民头疼恶心。

东洲区

抚顺市生态环境局接到信访案件后,立即对石油二厂进行了现场执法检查,未发现西侧冷水塔有偷排偷放有毒有异味废气的情况,同时企业已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西侧冷水塔厂界处进行了夜间监测,监测因子有非甲烷总烃、硫化氢、苯、甲苯等异味气体,监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石油二厂西侧有2个冷水塔,冷水塔内水为循环使用,且补充水为生产用水,来自水库。

部分属实


以上群众举报问题查处情况向社会公示,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以信函或者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抚顺市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机构反馈。邮寄的以寄出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3年3月16日至2023年3月29日(公示期10日)

受理部门:抚顺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24-56090699

邮寄地址: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新华大街28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