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建立三项机制 协调联动治理水污染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11-2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抚顺市水环境质量,形成各司其职、履职担当、协调配合、高质高效的工作格局,扎实有效破解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难题、确保污水达标排放,河流断面水质达标。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同研究制定了《抚顺市污水排放联动协作工作方案》。一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联席会议统筹调度全市各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水泵站,结合河流断面水质达标情况,推进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稳定运行,推进河流断面水质达标。为推动联动工作落实提供组织保障。二是建立了信息研判机制。坚持“统筹谋划、科学决策、分析研判”加强协调调度,不断提高污水排放监管水平,通过合理规划各污水处理厂处置能力和污水泵站检修时间,提高污水收集效能。三是建立联合检查机制。做到“信息共享,任务共担、问题共治”加强问题排查和联动检查,切实保障河流断面水质达标。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将形成污水治理合力,加强联合研判和联合检查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市水环境质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