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纪检

抚顺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以案为鉴”专项整治教育动员会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3月30日下午,抚顺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以案为鉴”专项整治教育动员会。省厅机关纪委书记李富军、局党组成员、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辽宁抚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强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普森宣读《抚顺市生态环境局“以案为鉴”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会上,局党组书记董志刚与党组成员和分管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夯实了党风廉政建设根基。

       省厅机关纪委书记李富军代表省厅机关纪委提出几点意见:第一,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整改整治的必要性。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整改整治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举一反三,检身正已,深刻对照检查,自觉锤炼党性,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警觉,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和价值观,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二,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保持思想上的绝对清醒,通过身边多个违纪违法案件做到警钟长鸣,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三,积极弘扬精神,筑牢作风保障。要有敢于发现问题的自我革命精神,提高创新思维,提升工作创造力。要有敢于坚持的斗争精神,履职尽责、敢抓敢管。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局党组书记董志刚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深入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的全过程。结合生态环境系统实际工作,重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学、深、悟、透渗入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去。要全力开展以案为鉴专项整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强化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队伍素质提升,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实“三落实”要求,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全力加强作风建设,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层层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