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纪检

市直机关工委第一调研组到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党建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11-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20年10月16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武斌、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王金海一行到抚顺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党建调研工作,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市生态环境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金秋爽、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祥臣、第二党支部书记冯伟清和党员代表井波、韩莹娇参加调研。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金秋爽对照机关党建工作调研清单16项内容,从局成立后的队伍建设、政治理论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就“党建+重强抓”和“岗位学雷锋、领航实好干”项目的开展进行汇报,随后,客观、全面地分析了局党建工作现存的问题,并对局下步的党建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打算,表明了决心。

随后,开展座谈调研。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祥臣、第二党支部书记冯伟情、党员代表井波和韩莹娇分别对党建工作发表了观点,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武斌对市生态环境局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及认可。他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党建工作开展比较扎实,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重点工作突出,切实做到了党建与环保中心工作的有效结合。党支部星级评定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党建工作建设水平。并对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9.28”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党员的政治意识、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要时刻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党组织的重要学习内容。三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要将对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的管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合理安排时间进行培训,提高党员干部的组织能力和队伍建设。四是强化“党建+重强抓”工作,聚焦环保中心工作,进一步优化党建创新工作方式,使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形成合力。五是持续开展“基层党建落实年”活动,要对照四大方面,26个任务清单,以党支部星级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

2019年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以来,在市直机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局党组一直将党建工作作为重要抓手,但当前我们的党建工作与预期的标准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今后的党建工作更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发展,共促进。下一步,生态环境局要以党组为引领,认真总结,寻找差距,促进党建工作有序开展,抓党建引领,抓落实到位,为抚顺市环保事业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附件下载: